前沿资讯
首页 > 前沿资讯 > 沈阳商标注册又双叒叕APP商标注册保护那些事

沈阳商标注册又双叒叕APP商标注册保护那些事

时间:2019-05-31

 沈阳商标注册
商标的体现形式为文字、图形、字母、数字、声音、三维标志或其组合的颜色,APP商标多以文字+图形+颜色展现形式,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,APP商标成为商业标志。

如移动社交类常见App中微信、QQ、微博、等图标与名称属于APP标识,也就是商业标志。以“微信”App商标举例,由“微信十图形+绿色”组成标识。彰显出各自品牌定位和特色,其“微信”的优势在于人气,而新浪微博则定位于“有最新的资讯”。

 

如今创意而独特的APP商标越来越少,未来独特APP商标将会成为稀缺资源,独特具备知名度APP商标价值将会更大。避免商标注册被他人抢先登记注册,所以应及时注册APP商标,使其受到商标法保护。

 又双叒叕APP商标注册那些事

根据《商标法》第8条、第9条的规定,“任何能够将自然人、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区别开的标志,包括文字、图形、字母、数字、三维标志、颜色组合和声音等,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,均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”,但“申请注册的商标,应当有显著特征,便于识别”。

同时该法在第10条、第11条还规定了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标志的情形,第32条规定了不得和他人在先权利相冲突等。开发者在设计一款App的名称和图形时,就要遵守上述规定,同时,不得侵犯他人在先的姓名、注册商标等权.利。

我国商标法实行“申请在先原则”,App的设计者应尽早就其名称和图形申请商标注册,防止他人恶意抢注。如果App名称和图标未申请商标注册,也可通过《反不正当竞争法》保护,但该种保护方式相对于注册商标专用权来说,其维权成本会大大提高。

一般情况下,App软件的商标注册类别主要包括以下几类:

第9类、计算机:计算机软件,数据处理装置,例如“可下载的计算机应用软件”

第35类、广告:商业经营,商业管理,办公事务,例如“点击付费广告”

第38类、电信:主要是App应用软件在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的服务

第42类、计算机硬件与:软件的设计与开发,例如“计算机软件更新”。

也就是说,一款Ap软件可能涉及的注册类别一般包含第9类、第35类、第38类、第12类及其他等至少五个类别注册商标。考虑不同行业开发APP,应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行业商标注册,比如说“滴滴打车”本质上是为出租车行业服务的,因此还需要注册与出租车、运输相关的第239类商标,再如,健身类App,除了注册第41类中的教育、私人健身教练服务、健身指导课程等,还可拓展类别为第28类运动器材等。
沈阳市商标注册、大连市商标注册、鞍山市商标注册、抚顺市商标注册、本溪市商标注册、丹东市商标注册、锦州市商标注册、营口市商标注册、阜新市商标注册、辽阳市商标注册、盘锦市商标注册、铁岭市商标注册、朝阳市商标注册、葫芦岛市商标注册、辽宁省商标注册